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代会

各代表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20 丨 阅读次数:

 3月19日,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审议辞呈事项、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酝酿市十三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草案。市领导王乐新、职伟、路文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晓伟等分别到各代表团参加审议。

在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对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实在,对今年工作的部署重点突出、切实可行。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旗帜鲜明,重点突出,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2022年主要任务,聚焦热点、贴近民生。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建议,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进五争四”主要目标任务,推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新乡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在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数据翔实,彰显法治力量。过去一年,法检“两院”紧紧围绕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守法治维护公平正义、优化法治保障,在着力保障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代表们建议,法检“两院”要进一步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新乡作出新的贡献。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