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红旗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4-22 丨 阅读次数:

4月21日下午,红旗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胜利闭幕。区委书记刘宏锋主持会议。

1

大会应到代表226人,实到代表217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保密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区十五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正式人选名单草案。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进行了投票选举。新当选的红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红旗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红旗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红旗区人民法院院长,红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2

区委书记刘宏锋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并指出,奋斗充满艰辛,经验弥足珍贵。五年来,全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项部署和区委各项安排,“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先后荣获17项国家级、500余项省、市级荣誉,现代化“幸福红旗”“首善之区”建设取得了令人骄傲、令人振奋的成绩。五年来,区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情系人民守初心、围绕发展担使命,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宏锋强调,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班子担当新作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今世界,新冠疫情持续反复,俄乌冲突愈演愈烈,外部环境严峻复杂。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更有前所未有的机遇,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发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在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我们要坚决落实省委“十大战略”、市委“十大行动”,聚焦“五面红旗”建设,遵循“八个坚持”要求,着力打造“五区一城”。

刘宏锋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始终坚持六个“必须”。一是必须构建“四全”党建新格局;二是必须发挥优越制度新优势;三是必须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四是必须实现人民美好生活高品质;五是必须开展“四标”创建做表率;六是必须同心同向同力开新局。统筹好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方面工作,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干劲,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防汛救灾阵地战、文明创建荣誉战、安全生产保卫战、环境保护攻坚战、信访稳定持久战,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刘宏锋表示,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即将开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坚定的步伐,团结一心、乘势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中原更加出彩、新乡更加精彩贡献红旗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