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延津县组织收听收看河南省委人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4 丨 阅读次数:

4月22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泽宙、李忠耀、于志杰、李玉翠、尚增轩、赵秀鹏、路勇、毛长征、李瑞阳、巩红敏、董兴军、梁田、张华、朱彬、申东坡、樊超楠、郭振波、邢梅霞、郎利武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延津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1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河南实践,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历史必然和显著优势,准确把握人大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要求。

二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完善和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

三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丰富民主形式,有序扩大民主渠道,持续提升为民实效。

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深化重大事项决定工作,依法做好选举任免工作。

五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深化“双联系”制度,认真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管理监督。

六要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抓好政治建设,抓好组织建设,抓好制度建设,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增强依法履职观念,强化一线意识,奋力开创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