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延津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4-24 丨 阅读次数:

4月22日上午,延津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泽宙、李兴根、李玉翠、李中耀、于志杰、尚增轩、路勇、巩红敏、朱彬、申东坡、樊超楠、郭振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党政军领导赵秀鹏、赵宏恩、韩中原、毛长征、李瑞阳、董兴军、梁田、张华、佟胜友等在主席台就坐。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应邀出席会议的县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坐。

1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延津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延津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报告草案的决议草案、延津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草案的决议草案、延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延津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延津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随后举行大会闭幕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翠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始终牢记人民重托,坚持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行使权利、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新一届人大代表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能力素质、良好的作风形象。

李玉翠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人大政治担当。全体代表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放在首要位置,践行“两个确立”,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各项工作与县委同向、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

二要聚焦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全体代表要紧紧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代表履职行权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围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参与代表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工作,切实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多方力量,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推动延津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体代表要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全体代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人大制度理论和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倍加珍惜荣誉,不负使命重托,坚持严于律己、强化品德修养、保持清廉本色,在全县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上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树立和维护县十五届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2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胜利闭幕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