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时政新闻

李卫东在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强调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发布时间:2022-07-05 丨 阅读次数:

7月4日,我市在收听收看省委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后,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安排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李卫东、魏建平、于燕、谢松民、郭力铭、王占波、杨彦玲、张浩、刘勇、李瑞霞、朱东亚、郭书佩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李卫东强调,一要坚决守牢底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二要完善防控体系。强化前线指挥部统筹调度,坚持日研判、日调度机制,做到指挥体系上下贯通、一竿子插到底,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反应、迅速处置。提升数据系统的灵敏性,持续优化算法算力,不断完善电子卡口系统,确保一旦有风险人员入新,能够做到入新即知、他动我知、精准识别、落地管人。强化网格兜底作用,坚持党建引领,配齐网格力量,强化人员培训,坚决守牢基层“最后一道防线”。三要落细各项措施。持续督促入新人员落实报备报告制度,力争所有入新人员应报尽报、应报必报。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对7大类重点人员日常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发挥好哨点作用。强化重点场所监管,严格落实“进门必扫码”要求,保持较高的扫码覆盖率。加强重点人群精准管理,规范居家隔离各项要求,确保不出问题。四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压紧压实各级疫情指挥部、前线指挥部、各级专班、各行业监管部门、各单位、各网格责任,确保各个环节顺畅衔接、高效运转。持续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完善督导闭环,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李卫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抢抓三季度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期,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防汛抗灾、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