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2-26 丨 阅读次数:

李卫东发表讲话

王乐新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魏建平等出席会议


1

2月23日,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平原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2

2月23日,市委书记李卫东在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上作讲话。


奋斗创造辉煌,实干成就未来。2月23日,新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平原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李卫东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卫东、谢松民、王乐新、徐光华、李瑞霞、武胜军、郑援越、刘勇、翟洪凯、牛晓辉、王保明、范士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魏建平、王新军、孙栋、祁文华、杨彦玲、张浩、崔红建、王金龙、田巍、史建华、阚云超、朱东亚、陈颖颖、陈红阳、周勇、梁常运、申乐民、郭书佩、宋晔、姬泓、冯利霞、李军、张帆、王静、聂涛、王辉、李贵敏、夏锦红、吴金印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应邀出席会议人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48人,实到代表42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表决通过了接受辞职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进行了大会选举。

大会选举王保明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旸、李杨、李艳、岳绍琪、赵莉、赵俊芳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李卫东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增添信心、蓄势向上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现代化新乡建设新征程。

李卫东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一年,也是现代化新乡建设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奋力推动新乡高质量发展、跨越发展,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乡实践新篇章。

实干笃行谱写新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实干笃行谱写新篇,必须聚精会神抓经济、促发展。站位全市发展大局,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市委“1+6+5”工作布局、“十大路径”,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细化工作举措,增强发展动力,守牢发展底线,努力实现“开门红”,确保“全年红”。

实干笃行谱写新篇,必须用心用情惠民生、增福祉。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办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千方百计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干部的“辛苦指数”“实干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

实干笃行谱写新篇,必须驰而不息优作风、树新风。拉高工作标杆,勇于攻坚克难,敢于与最优者对标、最快者赛跑、最强者比拼,切实把每一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李卫东指出,市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人大工作,稳中求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加强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做到全市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配合人大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时刻牢记“人大代表为人民”,始终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王乐新致闭幕词。他指出,要凝聚共识抓落实。把行动和措施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紧扣中心抓落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盯“两大跨越”、推进“十大工程”、突出“产业兴市”、超常规建设中原农谷,认真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责。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乡实践,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助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量的合理增长、势的蓄积壮大。要情系民生抓落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关切,谋划开展人大各项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了解民情、真实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高质高效为民建言献策,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庄严承诺。要勤勉尽责抓落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初心使命,珍惜政治荣誉,履行法定职责,铆足“拼”的劲头,锤炼“干”的本领,涵养“实”的作风,勇挑重担、发挥作用、双岗建功,努力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充分展现人大机关、人大代表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