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时政新闻

魏建平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始终警钟长鸣 须臾不可放松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2022-07-15 丨 阅读次数:

7月1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长魏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孙栋、王占波、窦杰、李瑞霞、祁文华、武胜军、陈红阳,市政府秘书长王保明出席会议。

魏建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安全监管,堵塞安全漏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让安全发展成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魏建平要求,要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聘请安全生产领域的专家,围绕人员集中场所、重大基础设施、重点行业领域和重大危险源,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集中清零活动,确保隐患全部治理到位、管控到位;要坚持“重患即停、重患必停”,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各级各部门决不能徇私枉法、避重就轻,照顾情面、大而化之,心存侥幸、只说不做;要加强源头管控,严把立项、规划、设计、审批、建设等各项安全关口,切实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真正实现本质安全。要严之又严、细之更细抓好重点领域治理。以“零事故”为目标,以安全生产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两个集中整治”为抓手,突出抓好燃气、危化品、矿山和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文化旅游、森林防火、防溺水等重点领域的综合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全面落实省委“123”“321”指挥调度机制,坚持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对水库、河道、南水北调(新乡段)工程、地质灾害风险点等重点部位,全面深入排查隐患,提前预置防汛物资和力量,加强值班值守、巡查检查,持续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牢牢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要严格标准、严肃追责,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对标对表,层层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戒惧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