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时政新闻

魏建平在推动长封一体化发展调度会上强调坚持规划引领 突出产业支撑加快推进长封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7 丨 阅读次数:

7月22日,我市召开长封一体化发展调度会,听取封丘、长垣两县(市)和各专班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对加快推进长封一体化发展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魏建平、王新军、窦杰,市政府秘书长王保明出席会议。

市长魏建平强调,推动长封一体化,是市委、市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省委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的创新之举,是发挥两地比较优势,优化两地资源配置,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封丘县和长垣市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各专班要精准服务,强化保障,持续巩固前期成果,协力推动这一战略顺利实施。

魏建平要求,要优化提升规划水平,高标准编制整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科学制定年度计划,推动两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分工协同协作,特别是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让封丘、长垣两地群众充分感受到长封一体化发展带来的便捷和实惠。要强化交通项目支撑,立足现有交通基础,谋划串联县城到镇区的交通廊道,把交通建设与两地要素流动、产业发展等紧密联系起来,以交通廊道建设引领推动产业廊道建设。要突出主导产业支撑,认真研究梳理,明确飞地产业园主导产业,做好产业转移对接,积极引进高端优质项目,优化产业结构,增强产业动能。要坚持集约节约用地,推进工业用地连片高效利用,提高工业用地产出效益,促进工业有效投资,为飞地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用地保障。要多措并举筹措资金,新乡国资集团要充分发挥投融资功能,积极创新投融资模式,鼓励社会资本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项目建设,切实提升项目建设、运营和管理效率,确保长封一体化各类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