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照镜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昔日垃圾坑变身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2-09-01 丨 阅读次数:

1

昔日垃圾坑,如今变得干净整洁、平坦宽敞、绿树成荫,晚上灯火明亮、水流潺潺、音乐悠扬。获嘉县照镜镇楼村垃圾坑华丽转身,成了方圆数十里群众的休闲好去处、网红打卡地,高峰期日接待群众2000余人。

“这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动担当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生动实践。”照镜镇人大主席张涛说。

2020年春节前,家住楼村村南的许艳和邻居一起到照镜镇政府办事,听说当天是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代表接待日,负责接待的是县人大代表、楼村党委书记张洪飞,镇人大代表、党委副书记张洪岩。许艳想,“找人大代表反映反映俺家门前的垃圾坑脏乱差问题,不然一到夏天就又该‘遭罪’了”。许艳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向张洪飞等反映了自己的想法,张洪飞进行了认真登记,随后向镇人大主席团汇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一切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必须牢固树立人民公仆意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联系,倾听人民意见和建议,接受人民监督,努力为人民服务。”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张涛敏锐地意识到,提升人居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势在必行。他立即将此事向镇党委进行汇报,按照镇党委的安排,张洪飞、张洪岩到许艳反映问题的现场进行调研,进一步深入了解情况,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

2

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决定镇、村各出一部分资金,对3300多平方米的坑塘进行彻底整治。楼村投入20余人、车辆10辆,经过2个月的施工,清淤约2万余方,坑塘得到平整治理。看着多年的垃圾坑清理干净了,许艳和楼村的许多群众心里充满了喜悦。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要是在坑塘中间再建个水系就更美了!”一名群众说。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张洪飞和村干部商量后,由张洪岩负责,楼村投资近30万元在坑塘底部安装一座大型音乐喷泉,并对坑坡全部硬化,四周安装了1.25米高的仿古护栏,铺设了2米宽的红色防滑吸水砖,打造观光步道,在喷泉周边新植海棠、巨紫荆100余棵,安装大型景观灯12个,优美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8月30日,许艳像往常一样,带着5岁的女儿到门前的喷泉广场玩儿。“每天晚上,我们村聚集很多人,这里和城里一样热闹!”许艳自豪地说。

照镜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自建站以来,接待选民400余人,收集建议80余条,解决问题30多个,先后获得省级优秀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新乡市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荣誉称号。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