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孟祥忠 做托举中国梦的新时代产业工人

发布时间:2023-03-24 丨 阅读次数:

202303242

“作为航空产业工人,当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载人航天、大飞机制造等一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时,内心感到无比激动,同时也为自己亲手生产的产品能够应用到航天和大飞机上感到无比自豪。”3月21日,全国人大代表、新航技能专家孟祥忠在新乡市新航集团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时说道。

孟祥忠以《守正创新 开拓进取 做托举中国梦的新时代产业工人》为题,结合自己到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切身感受,以会议时间为主线,详细介绍了全国两会会议议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河南代表团所提议案建议等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

2023年的全国两会是继党的二十大后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召开的一次盛会,会议将党的二十大制定的一系列战略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

202303243

孟祥忠表示,作为大国工匠,实现航空报国、航空强国是他的初心使命。在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将河南省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列为首批试点。孟祥忠主动担当起了这一重任,他致力于推动建立线上云端联盟平台、线下构建纵横联盟体系,以大国工匠、全国劳模和全国示范性创新工作室为纽带,构建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网状联盟。目前,河南省18个省辖市、17个省级产业工会已分别构建了本地区本产业系统的创新工作室联盟,覆盖全省80%的创新工作室。共有2221家创新工作室接入省总联盟云端平台,发布创新项目3230项、专利2446个,共享培训视频、课件资料3126个,开展揭榜攻关项目743个。在孟祥忠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河南省劳模工匠人才和创新工作室加入联盟,共同为“出彩河南、创新河南”构筑起坚实基础。

全国两会期间,孟祥忠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言献策,他建议通过赋能、帮扶、提高待遇等措施,激励更多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航空工业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加快建设一支与新时代航空强国相匹配的现代化产业工人队伍。

听了孟祥忠的精彩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空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强军首责和航空主责,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精心谋划组织,确保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凌波  张同昌)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