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 一封信背后的拥军故事

发布时间:2023-08-14 丨 阅读次数:

1

“2021年‘八一’前夕,我带着慰问品像往年一样来到河南省荣军医院、荣军休养院慰问老红军、老荣军,一起举办活动。没想到活动还没开始,由老荣军代表向我宣读全体老荣军给我的一封感谢信,还赠予了我一面题写‘拥军之路四十年,固我长城保河山’的锦旗,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8月11日,新乡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拥军模范买世蕊在为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爱国拥军工作时动情地说道。

近日,新乡市成立了爱国拥军联合会,买世蕊担任主席、名誉会长。买世蕊从小就喜欢听长辈讲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故事,对军人充满了崇敬和爱戴。她坚持40多年帮扶老红军、老荣军、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红色基因已经流淌在她的血液里、注入她的生命中。2004年3月,买世蕊任河南预备役高炮某师四团政治处副主任,被授予中校军衔。从爱军、拥军到成为一名军人,她和军队结下了不解情缘,拥军故事多得讲不完。

2

买世蕊先后帮扶100多位老红军、老荣军,在长期的帮扶中,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父女”情。每年春节、“七一”“八一”、中秋等节假日,买世蕊都要带着生活用品走进河南省荣军医院、荣军休养院慰问,并带着“拥军爱心团队”把精彩的节目献给他们,帮助他们洗衣服,打扫环境卫生,排忧解难。时间久了,有的盲人老荣军听到买世蕊的脚步声,就兴奋地说:“咱闺女来了!咱闺女来了!”

老红军王大元病重时,拉着买世蕊的手不舍地说:“孩子啊,我13岁参加革命,一生无儿无女,是你让我享受到了天伦之乐,我真舍不得走啊!”

82岁的老荣军庞凤兰,因患眼疾双目失明,买世蕊得知情况后,为了更好地照顾这位老妈妈,她们以“母女”相称,买世蕊帮助庞妈妈购买了一年四季的衣服,逢年过节还带上营养品看望庞妈妈。提起买世蕊,庞妈妈竖起大拇指夸个不停:“世蕊这闺女比亲闺女还亲!”

一次,买世蕊通过辖区办事处了解到李彦斌的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了很多债务,她长年卧病在床,家里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买世蕊找到她家后,和她结成帮扶对子,自费为老人买药,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资助两个孩子从小学一直读到高中,还帮助他们找到工作岗位。当李彦斌通过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了解到买世蕊的真实身份后,她坐着轮椅被家人推着来到买世蕊的公司,为买世蕊送上“时代楷模  拥军模范”的牌匾,表达她和家人的感激之情。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驻新部队留下了买世蕊的串串足迹,书写着许多动人故事。带上西瓜、鞋垫等到部队慰问;带领“拥军爱心团队”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到部队和官兵联欢,买世蕊乐此不疲。她还与部队首长沟通,帮助官兵解决孩子在地方入托入学、家属就业、老人住院等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经过她牵线搭桥,1000多名军嫂走上了就业岗位。许多子弟兵感动地说,有了世蕊大姐这样爱兵的好人,更加坚定了我们保家卫国,爱军习武的决心信心。

烈日炎炎不畏惧,拥军爱民情更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6月28日,嘹亮的歌声从河南省荣军医院多功能厅传出,买世蕊带领“拥军爱心团队”,来看望慰问在此集中供养的残疾军人和疗养的老荣军,大家载歌载舞,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党的生日。

7月14日,在第96个建军节到来前夕,刚刚担任“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卫辉形象大使的买世蕊,以《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为新乡市百名退役军人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拥军课,系好从军营到社会的第一粒扣子。听说现役军人司振彬在部队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二等功,买世蕊携带慰问品,手捧鲜花,来到卫辉市司振彬家中看望慰问他的父母。接着,她又到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荣立战功的伤残军人崔跃红家中,了解他的生活情况,鼓励他战胜疾病,战胜困难。

7月27日,买世蕊带领新乡市爱国拥军联合会、新乡市“拥军爱心团队”的爱心人士、文艺志愿者,来到河南省荣军医院,看望慰问疗养的抗战老兵、老荣军,为他们表演文艺节目,送上节日礼品,祝福老功臣们幸福安康。

新乡市连续七次被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九次被表彰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拥政爱民、拥军优属有着深厚的根基和土壤。买世蕊表示,她作为全国拥军模范,要为双拥之花盛开牧野大地,越来越绚丽多彩持续努力,添砖加瓦!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