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县、乡人大代表

获嘉县人大代表姬强创造环保型包装袋的“中国样板”

发布时间:2023-12-21 丨 阅读次数:

梁中磊  凌波

3

经过获嘉县省道薄口公路,沿着一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西行两公里,就来到了颇有西方建筑风格的大新庄乡后小召村河南佰嘉新型节能材料有限公司。“我们企业以生产环保型包装袋为主,目前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获嘉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姬强介绍。

强者之路,是一条靠自己的奋斗、坚强以及智慧,登临人生高峰的艰辛之路。2013年8月,河南佰嘉新型节能材料有限公司成立,购买德国全套自动化流水线生产设备,总投资1.5亿元,环保型各种包装袋年产能7000万条,各种PE袋年产1200吨,产品远销美国、德国等海外市场,国内上市公司占60%以上。

人大代表是由选民选举产生的,要对选民负责,为选民代言。在2023年召开的获嘉县人代会上,姬强提出《关于薄口路增设斑马线等交通标志标线的建议》。获嘉县薄口路线路较长,自亢村镇以北到县城南环,途经村庄近10个,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过往车辆逐年攀升,但薄口路大多数村庄路口未设置斑马线等交通标志标线,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给群众的安全出行造成严重隐患。姬强建议,相关部门应在薄口路各村重要出入口增设斑马线、警示闪烁黄灯、震荡标线等,维护交通秩序,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县人大常委会将此建议交给县公路局办理,县公路局及时在薄口路增设了斑马线等交通标志标线。随后,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组织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要求县公路部门举一反三,解决全县公路的类似问题。

2022年获嘉县人代会召开前,姬强在走访农户调研中得知,农民盼望天燃气进村入户强烈,他在会议期间提出《关于天燃气进村入户的建议》,县燃气公司积极行动,及时将主管道接到村口。

人大代表为人民。“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接到多家企业的求助电话,我们不计得失,克服重重困难,想方设法满足他们的要求。”姬强说,2020年3月,吉林省松源市的一家美国公司打来求助电话,急需包装食品的阀口袋6万条。姬强在大新庄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组织工人加班加点生产,安排运输车行驶两天两夜送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企业发来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2021年7月中下旬,新乡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姬强捐款捐物,组织工人24小时不间断值班,当工人发现共产主义渠的洪水向孟姜女河倒流的险情后,姬强一边通知后小召村干部,一边组织人员现场查看,在村干部的努力下,很快排除险情。

自己富了不算富,乡亲们富了才算富。姬强所在企业用工400多人,主要来自周边村庄,他们不仅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而且工资较高,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为助力乡村振兴,姬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2023年5月,投入11万余元,为后小召村的主干道安装63盏太阳能路灯;2023年8月,在获嘉县开展的“我的家乡我建设”活动中,捐资10万元......

“姬强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大新庄乡人大主席邓昌亮说道。

勇攀高峰再出发,昂首奋进新征程。姬强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他将带领员工,不断加大科技创新,研发更多新产品,努力打造环保型包装袋的“中国样板”,以更加过硬的产品、更加优质的服务,把牢国内市场,拓展海外市场,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力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