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县、乡人大代表

市人大代表任合根的“三盼”

发布时间:2024-02-02 丨 阅读次数:

梁中磊  凌波

“2024年,我有‘三盼’:一盼村里的‘水甘田’饮用天然水和绿色无公害农产品走出大山;二盼农村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逐步改善;三盼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人士,多关注山区农民的生产生活,早日实现乡村全面振兴。”2月2日,新乡市第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市人大监司委委员,卫辉市狮豹头乡土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任合根说,新的一年,他对土池村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农村要进步,关键在支部;乡村要振兴,堡垒起作用。任合根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坚持高站位谋划、高目标引领、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抓实抓细各项举措。通过抓党建促推动、抓示范促引领、抓行动促落实,充分激发村党支部的发展活力,发挥基层单元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乡村治理、赋能乡村振兴。

6

在县、乡两级领导和移动公司卫辉市分公司驻土池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修路、安装路灯,解决村民的吃水用水问题,任合根带领村干部想方设法,帮助村民纾困解难。2022年,在任合根的努力下,村里一座厂房投资141万元、设备投资120万元、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的饮用天然水厂拔地而起。水厂建成后,任合根采取村民入股、全民经营、全民分红的方式,帮助乡亲们就地就业增收。任合根在为饮用天然水注册“水甘田”商标后,经过多方努力,目前“水甘田”有系列包装,满足群众的不同需要。2024年,任合根将在卫辉市、新乡市设立门店,将饮用天然水送到千家万户。

土池村位于太行深山区的卫辉市、辉县市、林州市三市交界处,近几年来,任合根将农户的小米收购后,注册了“米山红”商标,经过加工、包装出售。将收购农户的红薯,做成无任何添加的粉条,还有山核桃、柿饼等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经过深加工和包装,想方设法让它们走出大山,增加农民和集体收入。

农村环境好不好、美不美,直接关系农民生活的品质。美丽乡村不仅要体现在外在,更要体现在乡风文明上。任合根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组织村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解决垃圾收集处理、杂物乱堆乱放、污水横流等问题。2023年,任合根看到村里用于生产生活的蓄水池因年久失修,水池漏水,给村民们带来很多不便,他出资50余万元,对蓄水池进行整修,加固池堤,并对水池周围进行绿化,确保水池的蓄水量能够满足村民需要和用水安全。开展文明村创建活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引导村民自觉为建设家园出力献策;开展“好公婆”“好媳妇”评选活动,在重大节日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作为人大代表,任合根既肩负着人民赋予的使命,又怀揣着为党委政府分忧的满腔热情。在今年市人代会召开前,他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关于加强执法队伍规范执法的建议》,他认为,规范执法队伍,使国家的执法人员正确履职行权在于优化政府机构;政府通过清退编外人员可以节省经费,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尽快使接受过专业训练和正规院校毕业的人才进入到执法执纪部门。通过以上举措,真正维护法律尊严,进一步提升政府形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站在新起点,每一滴水珠,都蕴藏着奔腾的力量;每一位奋斗者,都拥有照亮未来的光芒。“美丽乡村不仅依赖外界资源‘输血’,还需要激发农民主体作用,实现自身‘造血’,实现两者的有机结合,乡村全面振兴的‘蓝图’才会早日实现。”谈起农村发展,任合根如是说。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