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4 丨 阅读次数: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卫新接待代表,督办刘兴旭、张泽桥等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优化新乡市企业信贷环境”的议案。会议由市人大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志铭主持。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全中,市金融局局长冯晖,市财政局局长荆汝大,人行新乡市中心支行、新乡银监分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市人大相关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刘兴旭介绍了建议提出的背景情况。人行新乡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局、新乡银监分局、市财政局负责人分别围绕代表所提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了说明。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全中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我市在优化企业信贷环境问题上,将进一步加大力度,采取措施,在积极争取上级金融部门和融资机构支持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工作机制创新和金融产品创新,使我市企业的信贷环境不断得到优化。

崔卫新指出,近年来,我市金融运行整体稳定向好,较好地发挥了在稳增长、调结构等方面重要作用,但在企业信贷方面存有企业互保风险加大、信用环境恶化等问题。崔卫新强调,政府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议案,把其提升到影响新乡经济发展和关系企业生死攸关的高度来认识;要强化服务意识,真正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想方设法帮扶企业发展;要分门别类,区别对待,防止金融失信等片面性问题发生;要转变观念,形成合力,用足用活各项政策;要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有效防范风险。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市人大要跟踪督办,确保我市的企业信贷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保持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张保忠)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