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法院、检察院进行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06 丨 阅读次数:

8月6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高保群,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莅临我市,对法院解决执行难、检察院加强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桂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晓伟、内司工委主任田忠东等陪同视察和出席座会,部分基层法院、检察院、律师等有关单位人员参加座谈会。

 6下午、7日,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市人民检察院、牧野区人民检察院、长垣县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牧野区人民法院、长垣县人民法院,实地了解两级法院解决执行难、检察院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检察机关的12309检察服务大厅、“三远一网”办案区、民行听证室。法院系统的诉调对接多元化解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PPT汇报等。视察组对我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检察院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取得成绩给予肯定。

在座谈会上,省人大视察组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荷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晓伟的工作汇报,并就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检察院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参加座谈的我市部分基层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执行难和民事诉讼执行法律监督工作谈了主要做法,对工作中存在难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保群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新乡市高度重视这次视察活动,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这次视察收获很大,实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以法律为准绳,以问题为导向”的视察活动目的。

高保群主任强调,在新形势下,法检两院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新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在强化体制机制建设方面做文章,以党建建设促进工作的高质量,推动法检两院工作发展高质量,增强人民群众信任感,提高社会公信力。要进一步加强内外监督,适应在监督下有效开展工作,善于用法治思维开展监督工作,既要强化内部监督制约,确保严格依法履职,又要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将人大监督与法检两院依法履行职责有机统一起来,形成加强和改进法检两院工作的合力,适应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既有利于司法的公正公平,也是对执法人员的爱护、保护和负责。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要求,打造适应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干部队伍。      (内司工委 刘莉 )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