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主题教育

关于印发《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8 丨 阅读次数: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已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2019年9月16日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新乡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实际,现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准方向、结合实际、统筹兼顾、注重实效,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努力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主题教育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实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干部全员参与,注重把握不同层级、不同教育对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秉持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转学风、转政绩观、转权责观、转领导方式、转工作方法,带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带头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带头为基层松绑减负,带头树立良好形象。广大党员干部要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争当先锋,要紧紧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着眼推动解决本地区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等,努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乡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二、工作安排

(一)积极动员部署

1.成立机构。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指导机关主题教育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乐新任组长,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任副组长,办公室和各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主题教育组织实施。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李维山兼任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成员担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下设综合联络、材料宣传、督导整治三个组。

2.制定方案。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具体实施方案,经常委会党组会议审定后印发实施。

3.组织动员。9月12日,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讨论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体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9月16日,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二)开展学习教育

1.抓好个人自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个人自学为主,灵活运用平时自学、以会代训领学、交流研讨互学等方式,借助河南网络干部学院、“学习强国”、机关网站、《新乡人大》杂志等载体和平台,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在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每天学习不少于1小时,集中教育期间学习篇目不少于60篇。时间安排:贯穿全过程。

责任单位:机关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联络组

2.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采取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列出若干专题,开展交流研讨,每月集中1次,每次2天。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分别围绕专题内容集中时间学习研讨,班子成员要逐一发言,整个研讨期间每人至少发言1次。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成员要参加分管单位、委办室的学习讨论,进行述学互鉴。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时间安排:10月底前。

责任单位:机关各单位,机关各党支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联络组、材料宣传组

3.开展“三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警示教育。一是开展学习先进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统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市委党校“新乡先进群体”主题展览,持续弘扬新乡先进群体精神,传承优良传统。深入挖掘倾心人大事业、争做出彩新乡人的典型事例,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在机关开展一次先进事迹报告会,营造学习先进、尊崇先进、争当先进浓厚氛围。二是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三是深入推进以案促改,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时间安排:10月底前。

责任单位:机关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联络组

4.举办专题活动。组织开展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强化使命担当专题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大力宣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以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地方人大常委会成立40周年为契机,组织参加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巩固纪念市人大常委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成果,深化“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活动成果。时间安排:10月底前。

责任单位:机关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联络组、材料宣传组

5.组织系列活动。

一是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制定学习计划,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一次“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学习交流,观看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片,组织一次学唱《国际歌》活动,组织一次新任党支部书记、委员专题业务培训,组织一次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开展一次支部书记微党课交流活动。用好“学习强国”、远程教育融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视频等新媒体手段,采取观看红色影视、瞻仰革命遗址、开展案例教育等生动鲜活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二是联系实际查找问题。组织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反思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党员意识是否弱化;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反思担当作为是否主动、作用发挥是否充分;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反思遵守纪律是否严格、敬畏之心是否缺失;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反思宗旨意识是否牢固、服务群众是否到位。通过对照反思,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党支部要查找加强自身建设、教育管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提升组织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三是认真整改抓好落实。组织党员围绕检视查摆的问题,从思想深处解决,以具体行动改正,一项一项进行整改。党支部聚焦查找的问题要扎实进行整改,并针对群众反映较多、在一些党员身上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堵漏洞、补短板。整改事项要进行公开承诺,整改效果要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比忠诚、比学习、比服务、比干劲、比奉献,争当中原出彩先锋。主题教育期间,每名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持续开展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和社区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共学理论、共建班子、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

主题教育结束前,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上工作11月底前完成。

责任单位:机关各党支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联络组

 (三)深入调查研究

1.确定调研题目。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部署,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围绕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做好“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开展调研。各调研组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人大年度工作要点和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分5个课题开展深入调研。

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郑新深度融合情况;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发展情况;沿黄生态带建设情况;六大专项情况等。服务全市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中小企业融资难情况;中小企业自主创新情况;国有资产监管情况;加强预算绩效监督,发挥财政资金助推项目建设情况;农村基层文化建设情况;农村“三块地”改革情况;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城镇土地开发利用与改革情况;我市南水北调水资源综合利用情况;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情况;做实产业扶贫、助推乡村振兴情况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民生改善方面。加强治安防控体系情况;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情况;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万仙山景区综合治理情况;中小学校教育人才引进、培养情况;提升职业教育发展质量情况;散煤污染环境治理情况;北部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情况;户外广告管理立法情况;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立法情况等。服务代表和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方面。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情况;代表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监督情况;代表“双岗建功”、助推乡村振兴情况等。创新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方面。地方人大专门委员会组织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县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地方人大派出机构工作和建设情况;地方各级人大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情况;设区的市立法项目培育制度立法情况;地方人大开展专题询问情况;地方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情况;地方人大加强干部任后监督情况等。上述工作10月底前完成。

责任单位:机关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材料宣传组

2.深入开展调研。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委办室负责人要紧扣调研课题,紧密结合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任免、代表工作等,坚持“深、实、细、准、效”,深入开展“四到四访”,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措施。机关党委、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与渠东豫河小区、卫辉市安都乡北安都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形成常态化调研和联系服务群众机制。调研结束后,要认真梳理形成调研报告,交流调研成果,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通过调研,提出一批好点子好建议、办好一批为民实事、发现一批好经验好典型,切实把调研过程转化为深化学习、联系群众、解决问题、推动提升常委会依法履职水平的过程。上述工作10月底前完成。

责任单位:机关各单位,各党支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联络组、材料宣传组

3.讲好专题党课。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成员要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好党课,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示范讲,其他班子成员到所在党支部或分管单位讲,“十一”前,要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中安排常委会党组书记讲1次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要讲1次微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讲党课要讲出学习收获、讲出差距不足、讲出思路举措、讲出信心干劲、讲出使命担当。时间安排:贯穿全过程。

责任单位: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各党支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联络组、材料宣传组

(四)检视反思问题

1.广泛听取意见。结合学习交流、调查研究,领导班子通过召开座谈会、班子交流、个别访谈、开展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充分听取上级领导同志、班子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以及基层人大代表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机关各单位要根据各自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开展谈心谈话,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班子成员要与分管部门(科室)负责同志深入谈心,进一步找准查实问题。时间安排:10月至11月。

责任单位: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机关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联络组

2.开展对照检查。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差距;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对照初心使命,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对照“敢担当、转作风、争一流”要求,查找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方面存在的差距。领导班子还要按照要求,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逐人逐项开展对照检查。时间安排:10月至11月。

责任单位: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机关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联络组、材料宣传组

3.认真检视反思。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自己查摆出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挖深根源,看清危害,明确努力方向。领导班子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发生的重大事件、典型案件和信访积案,集体讨论,检视反思。时间安排:9月至10月。

责任单位: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材料宣传组

4.形成问题清单。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结合听取的意见建议,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检视反思存在的问题,分别制定问题清单,一条一条列清楚。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制定领导班子的问题清单,审阅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时间安排:9月下旬至11月上旬。

责任单位: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材料宣传组

(五)狠抓整改落实

1.开展专项整治。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整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层层加重基层负担、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机关党的建设“灯下黑”等问题。还要注意整治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甚至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同时,要把领导干部利用地方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农村(社区)标牌专项清理纳入专项整治事项,进行集中治理。抓好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整改到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整改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治。要加强上下互动和部门联动,以上带下、以下促上,持续强化整改效果。专项整治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通报。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查处。时间安排:贯穿全过程。

责任单位:机关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整治组

2.抓好问题整改。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五查五找”检视反思的问题,列出清单,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能改的立即改,短时间整改不了的要盯住改、限期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在推进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扎实开展“旧帐清零”行动,针对巡视巡察督导反馈、民主生活会查找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持续加力进行整改。要紧密结合今年年初召开的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重点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方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方面、代表履职作用发挥不够等方面的问题,在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上存在一些弱项和不足的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一定程度存在的问题等,领导班子列出3-5个、班子成员列出1-2个最突出、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集中精力、扎扎实实进行整改,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在抓好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加强对机关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时间安排:贯穿全过程。

责任单位:机关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联络组、材料宣传组、督导整治组

3.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坚持兰考标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要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会中,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会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整理,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情况。时间安排:11月底前。

责任单位: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联络组、材料宣传组

4.开好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后,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情况。时间安排:11月下旬。

责任单位: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机关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联络组

(六) 总结评估

1.开展效果评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运用日常督导、随机走访、民主测评、座谈交流、参与活动等方式,从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效果。针对反映出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解决。机关各单位要对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动态评估,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时间安排:11月下旬。

责任单位:机关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联络组、督导整治组

 2.健全完善制度。紧密结合“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制度建设成果,注重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化。重新审视常委会和机关现行各项规章制度,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制度抓紧修订完善。时间安排:贯穿全过程。

责任单位:机关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材料宣传组、督导整治组

3.及时总结报告。主题教育基本结束时,办公室和各委员会要对主题教育的成效和经验进行总结,经单位负责同志审签后报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由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起草形成整体总结报告,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审签后上报市委。时间安排:11月下旬。

责任单位:机关各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联络组、材料宣传组

三、加强领导

(一)坚持以上率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带头开展主题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五带头”,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检视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常委会党组书记、机关党组书记和机关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成员和各委员会负责人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和单位的指导督促,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一岗双责”,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带头强化责任,扎实有效推进。

(二)强化督促检查。主动接受市委派出巡回指导组指导,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自觉以好的作风参加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整治组要加强对各部门、各支部的督促检查,及时反馈督查情况和存在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学习教育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不随意要求填报材料,不将有没有领导批示、开会发文发简报、台账记录、工作笔记等作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是否落实的标准。调查研究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检视问题不大而化之、隔靴搔痒,不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整改落实不能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不虎头蛇尾、久拖不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敷衍应付、效果不明显的及时提醒和纠正。

(三)加强宣传引导。统筹谋划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学习强国”教育平台以及新乡人大网站、《新乡人大》杂志等作用,综合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传播正能量。组织观看《初心永恒》专题片,利用红色资源弘扬优良传统,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感悟。深入宣传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宣传正面典型,强化舆论监督,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四)注重统筹推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狠抓基层基础结合起来,同推动完成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及主动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机关正在开展的“讲懂守强,建设两个机关”活动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现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更好服务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在谱写新时代新乡更出彩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附件:

1.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机构设置

2.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各委室办联络员名单

3.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表

 

附件1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机构设置

 

组长:王乐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常务副组长职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副组长:张桂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鹿建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路文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郭力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李维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成员:郭培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

刘清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

路传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调研室主任

刘军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

贾共卫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

 邵长征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

王晓珉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

田忠东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

周传利市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

张云香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

李双安市人大常委会城市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

朱乃斌市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

李全中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

时张斌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综合联络组、材料宣传组、督导整治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安排如下:

主任:李维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

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副主任:郭培山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

刘清荷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

胡崇峰机关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

关纪检组组长

路传良机关党组成员、调研室主任

王艳丽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

梁中磊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三个工作组职责如下:

1.综合联络组

组长:郭培山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

副组长:梁中磊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

王凡调研员

成员:王继倩、艾青、李军宏、牛君英、鲁伟、郭运新、贺东军

职责:组织筹备动员部署会、阶段性推进会等;积极与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沟通联络,掌握工作动态,涉及重要事项及时向有关领导同志报告;协助做好领导小组办公室内部的统筹、协调、联络等日常管理工作;负责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台账和日程安排;加强对各阶段主要活动谋划、组织和安排,协调组织开展好参观学习、培训教育、会议、交流研讨、歌咏比赛、典型事迹报告、机关党委和党支部学习等各项活动;收集各主题教育专题活动的有关文件、图片、材料,做好材料归档;负责市级领导和各委室办联络员的日常沟通管理;按要求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材料宣传组

组长:刘清荷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

副组长:路传良机关党组成员、调研室主任

刘婷婷调研室副主任

成员:李晓领、张保忠、史跃伟、陈超卿、洪红、崔倩、侯士鹏、郭瑞娜、苗雨、刘媛、程冉

职责:承担向市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报送的综合性文字材料;负责起草主要领导的讲话、党课教案、专题研讨、调研报告等材料;及时总结专题教育经验做法,编发主题教育信息简报;做好与市级领导和各委室办联络员的日常沟通;做好本组所负责活动的有关文件、图片、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统筹做好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协调新乡日报、新乡广播电视台等市内主要媒体,运用机关宣传栏、新乡人大杂志等载体和平台,全方位宣传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3.督导整治组

组长:胡崇峰机关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

关纪检组组长

副组长:王艳丽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

成员:杜嘉伟、湛玄冰、郭运新、贺东军

职责:积极同市委巡回指导组进行沟通联络,加强日常监督和跟踪督导,不定期对各单位跟踪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了解工作进度和效果并进行通报;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认真落实台账管理,对照工作台账完成一件销号一件,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严格工作责任追究,对于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做好本组所负责活动的有关文件、图片、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按要求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附件2

常委会领导和各委室办联络员名单

 

主题教育期间建立联络员制度,联络员主要职责:领受主题教育办公室的指令,并做好传达落实;负责常委会领导和各委室办具体活动的组织、协调;负责常委会领导和各委室办具体活动材料的起草、收集、整理和归档。

一、人大常委会领导联络员

王乐新主任联络员   李晓领15837367150

张桂香副主任联络员陈超卿15136781771 

职伟副主任联络员   张保忠13673501599

鹿建宇副主任联络员 洪红18637378083

路文忠副主任联络员崔倩  18336065911

郭力铭副主任联络员冯玉珍   13569880899

二、各委室办联络员

办公室王继倩15993083688

机关党委李军宏13525018796

调研室李晓领15837367150

信访办刘莉13603738566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杜嘉伟13569851314

社建委刘媛13598711393

经工委张保忠13673501599

农工委苗雨15936519696

选工委侯士鹏13569867923

监司工委郭瑞娜18837307722

民工委史跃伟18637375777

教工委牛君英15090094688

城工委洪红18637378083

环资工委崔倩18336065911

预算委程冉18137656562

法工委陈超卿15136781771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