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2-05 丨 阅读次数:

经2020年2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研究,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依法履职、有效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是做好机关人员的排查摸底和隔离防护;二是做好市文明办统一安排的无主庭院防疫排查值班执勤;三是做好机关公共空间、会议室、办公室的定时消毒消杀;四是要求干部职工自觉做好自身及家庭成员的防护安全。

二、要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人大系统及各级人大代表参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建立市县人大主任微信平台,建立市县人大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讯员队伍和日报告制度,强化宣传舆论引领作用,深入挖掘宣传本地区本部门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的落实情况和各级人大代表、机关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典型事例,讲好人大故事,鼓舞士气斗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三、落实好当前弹性工作制,确保机关工作正常运转。一是正月十六之前接续安排轮流值班,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畅通,工作及时有效安排;二是要求机关同志在家办公、网上办公,手机通信全天候畅通;三是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在家加强学习,尤其是“学习强国”和《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四是要求机关全体同志要自觉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尤其是防疫防控的值班值守和工作安排,按照市纪委的要求落实每天零报告制度,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或工作缺位、失职失责者严肃问责。

四、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靠前指挥,落实好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做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在集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人大常委会的当前重点工作,比如:持续做好两个会议的筹备工作,尤其是抓住这一更加充足的时间,做好会议上文字材料的修改完善和拔高提升;三是根据省人大2020年的工作安排和市人大今年工作的谋划,认真思考和研究第一季度的重点工作,确保第一季度工作开门红,为全年工作的圆满完成开好头、起好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二〇二〇年二月四日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