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代表双岗建功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7 丨 阅读次数:

7月16日,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要求,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市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学习活动。这次专题学习活动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两个方面,组织市人大代表和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共700余人参加专题学习,进一步动员全市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从去年5月份开始在全市开展“人大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新乡日报》、新乡人大网等媒体向全市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双岗建功”主题活动。全市万余名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涌现出赵化录、俞有飞、闫银凤、朱素萍等一大批人大代表优秀典型,呈现出“活动内容实、群众实惠多、代表热情高、活动效果好”的特点,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市人大常委会于今年5月召开“2019年度专项工作表扬会暨‘2020年度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动员会”,对2019年度的28名“双岗建功”最美代表进行表扬,对今年“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先后研究出台了《关于深化“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主题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督促主题活动的推进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编印了《“人大代表双岗建功,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学习辅导材料汇编》,将省、市人大常委会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省、市政府部门出台的关于乡村振兴涉农支持政策等汇集成册,为提升代表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为今后代表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更加详尽具体的指导和帮助。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结合工作实际对2020年深化主题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活动的重点要求,抓住“五四三”三个重点,做到“五个围绕”即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当好“四员”即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员、联络员、示范员、监督员;抓好“三个结合”,即要与代表本职岗位相结合,与乡镇人大工作相结合,与代表联络站工作相结合,努力形成主题活动的强大合力。同时,要坚持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创新意识、强化制度落实、强化舆论宣传、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