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苑天地

泡在井水里的夏天

发布时间:2020-08-06 丨 阅读次数:

尚庆海(辉县市)

记得小时候的夏天,每次从外面玩耍回来,口干舌燥,又一身臭汗,跑到水井边,汲一桶井水,先喝个痛快。凉爽甘甜的井水入喉,一种无可言状的美妙滋味让人欲罢不能。小肚子喝得圆圆鼓鼓的,打个饱嗝,用手摸摸,隔着肚皮都能感到肚子里面的冰凉。用手捧起井水扑在脸上,冰凉光滑,酷热的感觉瞬间一扫而光。

炎热的夏季,西瓜是最佳的消暑美食。母亲经常会用两瓢小麦换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给我们解馋。为了吃起来更爽口,母亲就将西瓜放在刚刚汲上的井水里泡一泡,给西瓜洗个凉水澡。泡在井水里的西瓜变得更加翠绿,在一旁等着吃瓜的我忍不住用手拍拍,听着“嘭嘭”的脆响,想象着西瓜又沙又甜,涎水直淌。

母亲去外婆家,天气太热,我本来不想去,可又非常想念好久不见的外婆。想着在火球似的太阳底下徒步几里的路程,我实在犯怵。母亲不停地催促,我觉得光着膀子绝对不是一个好办法,就脱下褂子在井水里浸一下,再捞上来轻轻地拧一下水套在身上,太凉快了!下午从外婆家回来时,我照旧这样操作一番,一路上忍不住对着头顶的太阳坏笑。

午后,我会汲一桶井水放在太阳下稍微一晒,拎起来从头顶浇下来,井水温温的又带着点凉意,像无数条柔软的毛毛虫,由上而下顺着肌肤往下爬,所经之处酥酥的、痒痒的,无比舒服。

闭上眼睛,童年时期那些泡在井水里的夏天,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那些清凉甘爽、又妙趣横生的夏天,欢乐足,滋味长,叫人难忘。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