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鹿建宇赴平原示范区桥北乡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4 丨 阅读次数:

9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鹿建宇一行到平原示范区桥北乡调研脱贫攻坚和黄河滩区实验区工作,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刘玫琳参加调研,平原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朝杰、人大联络处主任王长会陪同调研。

鹿建宇一行先后来到洪庄村、盐店庄村实地调研,并看望慰问葛传化、李西美、何二伟等贫困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情况及生产生活上的困难,鼓励他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早日实现小康生活。随后,在桥北乡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乡、村脱贫攻坚和滩区发展情况汇报,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鹿建宇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要坚持好最后“一百米”,区、乡、村干部和驻村工队务必克服松懈和厌战情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强化帮扶措施,提高帮扶成效,确保大疫之年群众收入不减少,生活水平不下降。要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对表对标,全面排查梳理扶贫工作任务,瞄准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精准施策。

鹿建宇对平原示范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理念和具体措施,对“三滩分治”规划和滩区土地综合利用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要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重要论断,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立足滩区实际,重点发展文旅产业。要坚持规划先行,理清总体思路,利用好农村“五项改革”政策,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岸绿景美、乡风文明、易居乐业的黄河新滩区。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