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苑天地

吃烩面

发布时间:2020-11-05 丨 阅读次数:

陈来峰(新乡县)

 

国庆那天,应好友邀请去原阳吃烩面。

 

原阳烩面在我们当地是最出名的,据说,面劲道,羊肉嫩香,汤味浓郁。说来,脸红。尽管几次三番去原阳吃烩面,却一次也未能如愿。不是没吃成,是原阳朋友好客,好酒好菜往你肚子里塞,等香喷喷的烩面粉墨登台之时,自己早已酩酊大醉,哪里还有胃口吃面啊!

 

所以,去吃烩面多次,味道我却不知。这次,朋友再三叮嘱:国庆了,千万不要开车来,哥们好好喝两杯!

 

闻听好友叮嘱,不禁扼腕长叹,这烩面看来又吃不成了……

 

坐车半个小时的功夫,几个好友又欢聚一起。落座,朋友开启酒瓶,飘香白酒满屋荡漾。于是推杯换盏,你来我往,好不畅快。喝到兴处,我们几个还唱起了歌曲《朋友》,伴着幽幽酒香,我们的友谊似那跳跃的音符,在空中弥漫开来……

 

喝到炫处,心里却惦记着烩面。终于,烩面踉踉跄跄地上场了。眼看着烩面就在面前,便抢着上前来两筷子,大快朵颐起来,边吃边叫道:哥儿们!我终于吃到烩面了!好吃!好吃!……”

 

一阵笑声和掌声袭来,还有人噼里啪啦照相,看来我的吃相要曝光了。

 

次日,打开微信,朋友发来我吃面的照片,嘴张得老大,面前一盘长条粉皮被我搞得一团糟。

 

遂笑晕。

 

这烩面还是没有吃成。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