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苑天地

叩响冬天的门

发布时间:2021-01-04 丨 阅读次数:

尚庆海(辉县市)

 

轻轻地叩响冬天的门,携着时光的手,和雪花相遇。

 

黄叶飘落,铺满小径,光秃秃的树桠,遒劲有力,树,把积攒一年的力量在此刻展现。南飞的大雁,仓促地来不及问候一声;低垂的斜阳,用最后一抹暖色,洒满大地。

 

冬天的门,虚掩着,我轻轻叩响。

 

推开冬天的门那一刻,迎面而来的是清冷和寒冽,不由让人打一个寒噤,却依然无法阻挡靠近你的脚步。

 

靠近你,走进你,拥抱你,冬天!我带着春的嫩绿,夏的热烈,秋的甜蜜,和你分享,而你无需回馈我什么,走近你,我已经拥有了无尽的诗意!

 

叩响冬天的门,深邃的天空给了我一个回应,用它的悠远的寂寥;广袤的大地给了我一个回应,用它多情的怀抱;还有那些驻足的河流、沉默的大山,以及远在他乡的候鸟……

 

而你,带来飘飘洒洒的雪花,那么晶莹剔透,纯洁无瑕,落满屋顶、枝头、原野,还有四通八达的马路,粉妆玉砌,银装素裹,用童话般的场景,装点着这个美丽的世界,让人动情,叫人落泪。

 

叩响冬天的门,叩响隐藏在心灵深处的那分纯洁和向往,叩响对未来旅途的追求和辉煌,叩响人生无尽的温暖和希望!

 

叩响冬天的门,走进冬天,拥抱冬天,在冬天里唱出心中暖暖的歌谣!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