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苑天地

秋与冬的对话

发布时间:2021-01-12 丨 阅读次数:

徐群文/图(江苏句容市)

 

晴朗的早晨,天空蔚蓝。一种欲罢不能的诱惑,催促我们上路:摄录秋最后的热烈,触摸冬凝结的第一抹霜。

 

银杏、槭树、紫薇……纷纷披红挂黄。羽毛晦暗的灰喜鹊、珠颈斑鸠……争相扑棱于这派流光溢彩,圆一场前世今生的锦服梦。

 

鸟鸣清亮。一棵燃烧的枫,一棵全裸的乌桕,比肩闯进镜头。生命的激情安详,季节的对立统一,在此刻一网打尽。

 

侧耳聆听,朵朵白云随风悄然而至,叶片婆娑的声息像极了天籁!心生欢喜。那素洁宛如水晶珠链,温柔了岁月,温润了时光。

 

如果把蓝天比作舞台、阳光比作温床,云,就是雨露。秋之乌桕落红已尽,冬之枫正高擎鲜红的猎猎大旗——冰雪过后,春将再次重启!

 

云对树说:无论秋冬,我是养分补给;树异口同声:萌芽凋谢,自然规律!直面轮回,勇敢践行,蓝天白云是原动力和坚定的见证者。

 

风动复云动。枫叶丽影幢幢,肃立的乌桕如同守职的武士,携手描摹朗朗乾坤冷暖交错的诗意。天作纸笔,云是深深浅浅的证词。

 

快门在歌唱。她呀她,化身一只小鸟,抑或一朵飘临人间的云,在枫与乌桕间流连,秋与冬,平添几许醒目又灵动的笔墨……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