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文苑天地

冬季来看雨

发布时间:2021-01-19 丨 阅读次数:

王祎娜(新乡)

 

冬季来看雨。清晨,天微微亮,滴滴答答的雨声唤醒了沉睡的城市,今年立冬后的第一场雨,比往年来得早一些。

 

昨天我们一起聆听立冬的声音,感悟人生是一曲永恒的乐章,我们都是认真的弹奏者。

 

今天我们运行乙班值早班,又赶上公司本年度设备检查,大家不免有些紧张。虽然前三季度都是认真准备,有序进行,顺利达标,但在年末最后迎检中,我们还是要仔细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完美呈现。

 

钟表伴着雨丝从早上8时,不紧不慢,不休不停地转到下午4时,大家辛苦努力,挥汗如雨的身姿也给检查团留下良好印象。此刻,组员们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走,一起看雨!

 

厂里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我们撑着伞最先来到厂区化验室山墙边,只见那两株腊梅树,在冬雨的滋润下,叶叶滴翠,夹杂丝丝明黄,鲜亮清秀,甚是可人;拐角处那棵银杏树自顾生长,一簇簇银杏叶深黄浓郁,俯瞰着浅灰色的大地;我们又走到车间后门处,那棵只开花不结果的樱桃树,在雨中格外醒目,枝桠上挂着几片红透的樱桃叶,朱颜不改,沉稳端庄,一笑而过;而这个车间前门处,那株木兰花正在摇曳的枯枝中和我们招手,好像在说,快来和我一起听蒋捷的《听雨》吧!

 

乘兴我们来到号称“小西湖”的预沉池边。雨中湖面烟波浩渺,雾气缭绕,一只不知名的翠鸟划过,滴滴雨珠落在水面,泛起阵阵涟漪。我们在水一方,静静看雨,听雨,还有几只小野鸭在湖里欢快嬉戏,那一刻动静相宜,就是一幅美妙的沙画!

 

海德格尔说,人应当诗意地栖居。小到一蔬一饭,大到年轮变幻,都能让我们从平淡的日子里活出诗意。

 

心有桃花源,处处水云间。大家努力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同事们每天按时交接班,巡视设备,记录工作报表,打扫卫生等,这些看似简单重复甚至乏味的工作,却不能有半点疏忽和应付,爱岗敬业恰恰就体现在160秒的细碎和繁琐中。

 

四季更替,辗转成歌。日子在平淡与反复中流泻,我们在执着与坚守中前行。勤劳朴实人,能在如画的环境中工作,奉献青春,坚定追梦,又何尝不是一种诗意的幸福呢……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