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调研平原示范区黄河湿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9 丨 阅读次数: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文忠到平原示范区调研黄河湿地保护工作。平原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朝杰、管委会副主任侯光军陪同调研。

 

路文忠一行先后到金棠里精品民宿园区、沿黄生态大道铁军驿站观景平台、韩董庄镇张双井坝等地,实地察看黄河湿地现状,听取湿地保护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示范区省级黄河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情况。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按照《2021年森林新乡生态建设实施方案》,今年,示范区规划建设省级黄河湿地公园项目,该项目南以示范区行政区划为界,北至沿黄生态通道,东至原阳县界,西至武陟县界,初步规划建设总面积1734.94公顷。建成后,省级黄河湿地公园有将近70%的水域面积,包括黄河河道水面、河床、滩涂、河堤、背河洼地等水域景观。目前,已确定总体规划设计单位,完成现地踏查、资料收集等前期准备工作,预计2022年全面开工。

 

调研组对示范区开展黄河湿地保护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路文忠指出,湿地不仅具有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调节气候等生态功能,还能够帮助市民“走进自然”“亲近自然”。湿地公园是湿地保护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黄河湿地公园有利于发挥湿地多功能效益,要科学规划,加快推进,力争把平原示范区省级黄河湿地公园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名片,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