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史教育

春风化雨润万物 医者仁心传大爱

发布时间:2021-05-12 丨 阅读次数:

谷雨时节,一场春雨滋润大地,新乡市中心医院的白衣战士们也像春雨一样将爱心洒到豫北平原一个叫北安都村的小村庄。

图片1

图片5

两年的驻村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驻卫辉市安都乡北安都村工作队认真分析了贫困户致贫原因,发现因病致贫是占比最大的致贫因素,医疗扶贫政策解决了贫困群众的看病难问题,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如何让群众更健康的生活,避免小病不看拖成大病的情况,成为驻村工作队新的任务。为贯彻落实机关“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4月20日,驻村工作队联系新乡市中心医院来到北安都村开展义诊活动。参加这次义诊的有骨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中医科、心血管科等科室的十余名专家,并带来心电图仪、骨密度仪等仪器。村民纷纷如约来到村室问诊,专家们认真为患者检查身体、询问病情、调整药方。贫困户张同患腰间盘凸出多年,腰疼、腿麻行动不便,听说中心医院专家坐诊,他拿着近期的CT片和药物来问诊,骨科丁童主任认真为其诊断,调整药方,并叮嘱生活劳动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图片4

图片2

图片3

本次活动持续4个小时,共接待群众100余人,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李金英拉着驻村第一书记王珺的手说:“感谢你们为我们请来这么好的大夫,党的政策真是好啊!”王珺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这种活动我们还要多搞,咱们一起健健康康奔小康”。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