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人大代表

做大做强企业 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07 丨 阅读次数:

——访市人大代表霍元中


“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在推进我市经济发展的举措当中,出台了相关的有效措施,特别是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我们民营企业应该在政府纾危解困的帮助下,做优做强自己的企业,为新乡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在封丘县代表团6月3日的审议中,市人大代表霍元中对政府职能作用的提升给予充分肯定。

霍元中是新乡富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河南省重点速冻食品生产企业,该公司目前年产值近3亿元,拥有现代化生产线8条,仓储冷库5000吨。

“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去年的疫情对速冻食品行业影响较小。”霍元中表示,计划今年下半年在封丘县开工建设第二生产基地,预计投资3亿元,年设计产能6万吨,达产后将新增产值5亿元,解决1500人的就业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速冻食品主业发展,凝心聚力做大做强企业,树立‘霍嘉食品’的品牌形象,推动企业大单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以企业的发展壮大,进一步带动周边区域的发展,为我市稳就业保民生作出应有的贡献。”霍元中说。

富元食品还是一家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凭借企业优势,在农副产品深加工及安置就业方面,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开局良好、步履稳健。一方面是继续推进企业员工增收,联动上下游产业共同发展;另一方面是抓好与种植户、养殖户的有效合作,确保种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积极支持美丽乡村建设。

创新发展非常重要,该公司坚持创新驱动机制,依托省、市研发中心,将进一步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应用实效的步伐,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让创新发挥更多效益,用实际行动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霍元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指引方向、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十三五”期间的主要成就令人振奋。报告中满满的民生情怀,特别暖人心、聚人气、接地气、提士气。

他说,作为人大代表,回去后将要当一名会议精神的宣传员,贯彻落实的指战员和调查研究、聚焦民意的反馈员,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责。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