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人大代表

愿为乡村振兴尽分力

发布时间:2021-06-07 丨 阅读次数:

——访市人大代表朱素萍


6月3日中午,市人大代表朱素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政府工作报告,她说:“去年,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能做到平稳增长,并且成效显著,这是很难得的。”

她翻看着手中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些地方已经用笔做了记号,如“辉县市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南太行文旅康养产业带建设,构建全产业链旅游体系”“推动建立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服务体系,发展中医药种植产业”等。她说,这些工作安排既符合新乡实际又催人奋进,让人看到了一个美好的乡村振兴图景。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会在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素萍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的号召,加入到“百企帮百村”“双岗建功”行列中去,2018年到辉县市南寨镇清水坪村进行脱贫帮扶。她结合村庄实际和村民需求,投入300多万元,种植了160多亩烟台红富士苹果、建设了两座高档次的民宿,第一年就让村民增收27万元,第二年增收32万元,今年预计增收35万元。村民不仅有土地流转的收入,也有在苹果园务工的收入,彻底改变了他们过去靠天收入的境况。民宿已接待游客500多人,这正是实现清水坪村美丽乡村振兴目标的良好开端。

清水坪村山清水秀,是个休闲康养的好地方。在市民政局的支持下,朱素萍计划在这里发展以“健康”为目标、以“修养”为宗旨的“康养中心”,不仅可以解决清水坪村老年人的就医问题,还可以辐射南寨镇的百姓,吸引更多的游客来享受山区优势的生态康养。

朱素萍说,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提到了南太行文旅康养产业,也提到了要发展中医药种植产业,这也为清水坪村下一步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目前, 她已经与清水坪村“两委”协商,准备发动村民大力种植中草药,既有利于村民转变种植结构增加收入,也有利于康养事业的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朱素萍认为,清水坪村要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就要在一产种植、二产农产品深加工、三产做好中医康养上下功夫,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和农民富的目标。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