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人大代表

西环路北延 理顺“肠梗阻”

发布时间:2021-06-07 丨 阅读次数:

——访市人大代表杨国勇


来自基层一线的市人大代表杨国勇,非常关注构建现代化城镇体系方面的信息。

“坚持向心布局、组团发展、区域融合、城乡一体,加快建设中心城区到各县城的市政化快速通道和物流通道,推动中心城区与卫辉市、辉县市、获嘉县、新乡县、延津县、原阳县、平原示范区等县域一体化、同城化发展。”杨国勇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些方略更加具体、更加务实,这与他提出的我市西环路北延问题的建议不谋而合。

目前,西环路是我市西北部居民至南区的必经之路,西环路的终点与北环接壤,西北部居民去南区方向只能通过新辉路,途经北环路,才能绕道上西环,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另外,辉县市长城大道南临凤泉区大块镇,位于我市西环路正北方向,若西环路北延连接辉县市长城大道,将给我市北部地区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杨国勇建议我市西环路北延连接辉县市长城大道。

“拉大新乡市的城市框架,提高城市容量,加快新乡市区和新乡西北部(凤泉区、辉县市)的融合发展,仅仅是一个方面。”杨国勇说,我市西北部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有助于推动南太行旅游业的发展。

杨国勇在调研中注意到,新辉路是我市与辉县市之间唯一的主干道,沿途居民多,日常车流量大、车速快,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如果实现西环路北延连接辉县市长城大道,将会缓解新辉路交通压力,减少安全隐患。

同时,由于我市北部企业较多,西环路成为企业产品运输的重要通道,也是运往郑州及以南方向的必经之路,若建议得以实现,既为企业减少生产成本,也有利于招商引资,为外来企业入驻打通道路。

杨国勇认为,西环路北延对于强化中心城区和我市北部的交通联系,加快促进未来周边的商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