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延津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法院诉讼服务两个“一站式”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丨 阅读次数:

10月13日上午,延津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法院诉讼服务两个“一站式”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彬、常委会部分委员参加调研,县法院院长赵文超、副院长吕晓东陪同调研。

1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石婆固人民法庭,听取基层法庭负责人介绍诉讼服务两个“一站式”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2

实地查看县法院立案法庭、家事调解中心和诉前调解中心,详细了解日常运行、诉前调解等工作,现场观摩网上立案、云上调解、电子送达等流程。

3

座谈会上,县法院院长赵文超汇报诉讼服务两个“一站式”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调研组成员围绕诉讼服务两个“一站式”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4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对县法院诉讼服务两个“一站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两个“一站式”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要强化多方联动协作机制,完善圆桌调解制度,推动社会公序良俗;要定期组织业务技能、法律知识、调解经验等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质量;要加强人员、资金等方面投入,形成多元化调解力量,切实营造良好的诉讼服务环境。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