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延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9 丨 阅读次数:

10月18日下午,延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主任)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兴根,党组成员、副主任何余前,副主任朱彬参加会议,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1


2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兴根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人民日报评论文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创造“两大奇迹”提供重要制度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高度自信,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牢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要落实到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一是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四是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五是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六是加强对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

会议还传达了新乡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学习精神,安排部署了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有关事项。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