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史教育

市人大机关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丨 阅读次数:

9月18日上午,为铭记历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积蓄奋力书写新中国的新时代绚丽篇章的磅礴伟力,市人大机关开展“铭记九一八  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1931年9月18日,侵华日军炸毁南满铁路,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并在此后对东北人民进行了极其残暴的殖民统治和掠夺。“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长期以来推行对华侵略扩张政策的必然的结果,也是企图把中国变为其独占的殖民地而采取的重要步骤。它同时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开始,揭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战场的序幕。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不战而退的屈辱永志不忘,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吾辈当奋勇向前。活动现场机关全体同志为因“九一八事变”遇难的同胞默哀,大家高举右拳,大声高呼“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3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