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史教育

新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组织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前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5 丨 阅读次数:

中秋、国庆将至,为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进一步严明节日纪律要求,确保廉洁、文明、节俭过节,9月15日下午,市人大机关组织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前廉政教育会议,进行节前廉政教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监委《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市委办《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作风建设严刹“吃喝风”“送礼风”的通知》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发出的《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廉政提醒函》,党员干部签订廉洁承诺书。

市纪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组长胡崇峰同志以《学党史、讲廉洁、抓作风、守规矩》为题,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的发展历程、学党史讲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廉洁永远在路上四个部分为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防线意识,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要从省纪委监委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从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规范自己,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二要严守“底线”思维,树好干部队伍的“标志杆”。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对有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营造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全体党员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主动把自己的言行关进制度的“笼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决不能把纪律要求当耳旁风,不知敬畏、满不在乎,对开展的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置身事外当“看客”。三是提高“红线”意识,当好严格执纪的责任人。全体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从心灵深处筑牢防线,在行为举止中守住底线,确保不碰“高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认真执行值班纪律,遵守好外出报备制度,按照要求封存公车,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到位、在岗在位,有情况及时报告、妥善处置,确保过一个祥和、文明、廉洁的节日。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