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省人大代表

冯利霞:把“强县富民”落在实处

发布时间:2022-01-24 丨 阅读次数: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压力感、紧迫感倍增。作为一个刚刚脱贫的国家级贫困县,封丘县要奋力争先,进一步实现‘强县富民’的目标。”日前,省人大代表、封丘县委书记冯利霞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做了如上表示。

如何进一步“强县富民”?冯利霞认为,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突出“城乡融合发展,优化产业布局”两大重点;围绕“食品加工、纺织服饰、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全力打造“一区七园”产业格局。重点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构建大交通格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环境、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

封丘的工业经济历来薄弱,但是冯利霞指出,黄河滩区迁建后腾出的集中连片的38万亩土地,再加上1个省级产业园、7个乡镇产业园区、169个扶贫车间,具有很强的产业承载能力和经济发展空间。

要想富,先修路。封丘县深刻认识到了这一点,提出了“12345”交通规划,争创全国“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规划建设封丘至新乡、开封、郑州等地的快速通道,重构“四面环路”,积极申报G327、S311、S223绕城项目和S219经起重大道至陈桥建设项目,连接“五条高速”(加快规划建设城区至兰原高速、大广高速、安罗高速、菏宝高速、长修高速连接线)。

通过以上总投资278亿元的30个交通项目的谋划实施,基本可以实现“对外高速绕城、对内快速通达”的交通格局,再造封丘交通优势。

在项目建设上,封丘县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2022年谋划了项目487个,预计总投资2416亿元,涵盖新兴产业、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城南新区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18平方公里。其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8平方公里,项目估算投资69亿元。

封丘县将大力推进食品产业、服装加工、先进制造业等主导产业,重点推进食品产业园、洋荣集团三期、环卫装备研发中心等项目,围绕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上下游企业集聚集约发展,着力培育一批食品加工、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和“链主”企业,努力将主导产业做大做强。

做好“强县富民”,还得在营商环境、长效巩固脱贫成果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在党建引领和作风转变上等方面持续发力。冯利霞表示,坚持把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把干成了什么事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打破论资排辈,真正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不干事者没位置,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