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全国人大代表

赵鸿涛:建议高中教学“减速” 让教育回归本质

发布时间:2022-03-10 丨 阅读次数: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赵鸿涛,一如既往地把注意力放在教育上。聆听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后,她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对促进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提升不断推陈出新,目的就是让教育更好回归本质,让学生有时间、有动力全面发展,从而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创新型人才。

昨日,利用会议间隙,赵鸿涛接受了本报记者电话采访。她说,自己今年的提案,仍然是有关教育方面的。她建议高中课程进度应严格按照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南》关于课程教学有关规定进行,目前普遍存在的“赶速度”甚至“超速度”教学,这不仅增加了学生负担,也影响了学生的健康。她希望各级督学加强督导检查,让国家有关规定落到实处,确保孩子们知识学得更扎实、基础打得更牢固。

赵鸿涛是市第一中学高三数学老师,已有31年教龄。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荣获“新乡市文明班集体”,所送的每届高三毕业班成绩都名列新乡市前茅。她参与或主持多项市级和省级科研课题,有多篇论文在省市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并出版有教学专著。

人大代表是一座桥,一头连着党和国家,一头连着人民群众。2018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赵鸿涛深感责任重大,她笃行不怠,不仅教学工作成绩突出,并且把群众的呼声带到北京,把代表履职与教书育人密切结合起来,多次为教育发声,积极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赵鸿涛的提案是《加快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建议》。她呼吁,希望国家继续关注、支持河南的教育事业发展,加大对河南高等教育基础设施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力度,让更多河南学子受益,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得到了专题答复。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赵鸿涛表示,作为一名来自教育领域的人大代表,她将更加关注教育,积极履职建言,把基层群众的呼声带到北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带给千家万户,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