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全国人大代表

买世蕊:忙碌宣讲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7 丨 阅读次数:

“宣讲两会精神是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义务,宣讲的过程也是深入学习、加深理解的过程,更是拉近与群众距离融入基层的过程,不能停啊。”3月15日上午,买世蕊连跑市商务局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家单位,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记者听着她沙哑的嗓音,劝她宣讲节奏缓下来,可她却要争分夺秒进行。

从3月3日离开河南,到全国两会闭幕,买世蕊每天都会接受来自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河南日报》等多家中央、省市媒体采访。她利用一切机会宣传河南的发展,介绍家乡的特色,讲述新乡故事,反映基层群众的热切期盼,汇报代表履职情况。

此次赴京参会,买世蕊共提交建议和议案100多件,被大会和媒体称为“高产”代表。她深深地感受到,“人民代表”不仅是一个称谓,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一个来自最基层的百姓,能连续15次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零距离感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风采和魅力,聆听最高施政者充满激情和睿智的心声,受到的巨大鼓舞和感慨是溢于言表的。

当选人大代表30多年来,买世蕊深入基层,对基层情况了然于心。她讲述具体案例或者时代发展变化,都是信手拈来,滔滔不绝。她从早上8点半准时在市商务局开讲,一个小时的宣讲,干货满满的。她重点讲述食品安全,并就自己通过大量调研百姓关心的粮油、蔬菜、水果、餐桌、饭馆、商场、菜市场的相关问题谈自己的看法。她建议从源头上切实抓好各类安全质量问题,切实让老百姓吃上无毒无害的放心食品,从而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信任感、幸福感。

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讲时,她重点关注疫情防控。自2020年年初疫情发生后,买世蕊积极捐款捐物,组织志愿者并带领家人共同抗击疫情。疫情期间,她走访基层,获悉有的家庭存在家庭暴力现象时,提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建议”,呼吁妇联部门关心关注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

当她获悉来听她宣讲的干部职工不少是昨晚加班后不顾休息持续工作时,眼含热泪高声夸赞,并对这些爱岗敬业的疾控人不吝赞美之词,令现场的疾控人心里暖暖的。

记者也深刻感受到了买世蕊为何每年能写出那么多的建议和议案,被誉为“高产”代表,这与她不辞辛劳深入基层一场场宣讲,拉近与群众距离,与人民心心相印密不可分。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