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邵长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2 丨 阅读次数: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任务重大、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代表团讨论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引领全局,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既是对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回顾和总结,也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

两会议程刚结束,全国人大代表、新乡白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长金便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将全国两会精神逐级向领导班子成员、公司生产管理骨干进行了解读传达,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两会好声音传递到基层。宣讲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使参会学习的200余人深刻认识到了今年两会的主要特点和重大意义,对切实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起到了良好效果。

在宣讲报告会上,邵长金介绍了自己的履职情况、分享了参会感受,并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描绘了一幅团结胜利的全国两会全景图。

邵长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指向鲜明,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深化、再提升,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的相关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反弹的底线;要切实扛起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的政治责任,不越耕地保护红线;要切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助力白鹭集团开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新能源替代工作;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白鹭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在分享个人感受时,邵长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接地气、有底气、提士气,符合现阶段我国的发展国情。白鹭集团要深入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完整准确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通过“完善、提升、绿色、发展”等创新举措,实现效益提升、质量提升。

在解读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邵长金从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邵长金指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十三五”以来,白鹭集团通过创新引领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实现了单台设备自动化、整套生产线智能化、综合管理智慧化的目标,不断提高了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在公司人员没有增加的情况下,取得了公司产值翻番、员工收入翻番的业绩。当前白鹭集团开工的各大项目,并不是以往开工项目的简单复制,而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台阶,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装备升级,使产品能耗大幅下降,发展结构更加适应市场,保持了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邵长金还对“十四五”期间白鹭集团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规划,他指出,根据当前市场需求以及客户消费偏好,氨纶在各类服装中的用量呈现逐步提升的趋势。“十三五”期间,白鹭集团通过高速发展,使主导产品氨纶达到了年产能18万吨、再生纤维素长丝达到了年产能10万吨的规模,并因产品质量稳定、生产效率高、成本价格低等特点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十四五”期间,为了能够更加适应供不应求的纤维市场,白鹭集团计划将氨纶年产能在当前基础上提高20万吨,做到38万吨的规模,并利用新疆地区水费、电费更低的优势,在新疆开工年产5万吨的再生纤维素长丝项目。另外,白鹭集团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再开工一项年产4万吨的醋酸纤维项目,助力公司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稳重求进。邵长金最后指出,白鹭集团通过努力追赶,使氨纶产能从全国第三排到了全国第二,相信通过再次发展,氨纶产能有能力在广大白鹭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做到全国首位。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白鹭集团改革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参加宣讲报告会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更系统、更深刻地理解了两会精神的实质和内涵,也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当前的企业形势,极大地增强了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定要以两会精神为引领,立足岗位,扎实苦干,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百年白鹭”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