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人大代表

数字化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2-03-21 丨 阅读次数:

——访市人大代表熊国琴


2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新乡移动在此方面将作出怎样的贡献?市人大代表、新乡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熊国琴表示,新乡移动将为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数智”力量。

新乡移动“双千兆”建设齐头并进,累计开通5G基站近3000个,已覆盖全市城区、乡镇、重点乡村以及产业园区,当前5G用户已接近200万户。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新增5G基站1200个”“推动大数据产业园二期、河南鲲鹏云计算中心等项目建设”等内容,新乡移动将在新的一年里按照计划增加5G基站。此外,我市大数据产业园数据中心全面投产,年内实现河南鲲鹏云计算中心、新乡政务云上线运营。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5G越来越多地运用到生活和工业上,智能生活走进更多的家庭,工业生产线越来越智能化。新乡移动今年将继续打造“5G双域专网”等行业应用新场景不低于40个,推动“5G+AGV”“5G+工业互联网”等规模复制推广,更好地赋能千行百业提升竞争力。

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新乡移动利用信息化优势,已累计打造“5G+数字乡村”示范村1300个。今年年内将新建“5G+智慧社区”350个,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服务。与此同时,新乡移动更是积极参与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和运营,推动数字技术向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深度渗透,年内实现新型智慧城市平台上线运营。

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慧能源、智慧医疗……这些时代前沿的名词扑面而来,你是不是感到应接不暇?其实,这都属于数字产业化的内容。如今,新乡移动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推动实现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处不在、智能无所不及。现在大家熟悉的网络诊疗、远程会诊等就是智慧医疗的一个具体应用。新乡移动将积极发挥磁场作用,加强产业各方通力协作,加快“上云用数赋智”,持续提升我市数字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熊国琴最后表示,面向未来,新乡移动将为新乡生产、生活、治理三大领域数字化转型融合赋能注智,为我市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作出新贡献。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