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到新乡县调研村民代表提案制和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11 丨 阅读次数:

5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到新乡县调研村民代表提案制和乡村振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范士富、调研室主任梁中磊一同调研。

“村里有多少人大代表和党代表?村民代表有多少?提案如何提交审议?”在翟坡镇朝阳社区,王乐新详细了解了村民代表提案制的运作模式,强调要充分发挥好村民代表提案制凝聚智慧和力量的作用,让村民更好、更科学地参与基层治理,确保村内事务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同时,要总结好基层治理的经验做法,真正发挥“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的作用。

“改造一个庭院大概需要多少钱?资金从哪里来?能不能产生收益?”在七里营镇杨堤村,王乐新一行在参观民居小院后提出,要积极探索废旧宅基地整理利用和民居庭院规模化改造等工作,引导村民自主改造,不断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发挥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带头引领作用。

“试验基地能带动周边就业吗?每年能出来多少成果?”在参观中国农科院试验基地过程中,王乐新指出,希望试验基地发挥好农业科研作用,在做好科研的同时,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新乡县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长久动力。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