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卫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捐赠图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丨 阅读次数:

为扎实开展“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30周年”系列活动,6月6日,卫辉市人大常委会在唐庄镇南社村农民书屋开展捐赠图书活动。卫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炳双、副主任孔德明、秘书长赵文峰参加。

20220620183223

唐庄镇南社村是全国文明村、河南省卫生村、河南省法治示范村、河南省孝德文化示范村,也是今年新设立的人大代表联络点之一。活动中,李炳双代表卫辉市人大常委会向该村农民书屋赠送了书籍,并实地参观了人大代表联络点会议室、接待室、资料室以及村史馆、农村文化展览室。

这次捐赠的图书,主要有《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监督法》《民法典》等法律书籍,还有政治经济、农业知识、科普知识等实用书籍,让人大代表和群众能够在书香的浸染中树牢法治精神和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守法。李炳双指出,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是搭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平台载体,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各乡镇人大要经常性组织代表进站进点学习培训,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履职交流活动,让代表联络站书香常驻、活力常在,为高效履职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积极推广“量化积分考核”和“悬挂二维码牌亮身份做表率”的先进经验,更好地打通服务好老百姓的“最后一公里”,力争建出特色、创出一流。要在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基础上,找准县、乡两级人大共同着力点和切入点,形成统筹协调、一体推进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人大工作整体提升、创新发展。(李瑞民)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