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

牧野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0 丨 阅读次数:

6月19日,牧野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牧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宁晖,副主任赵卫东、双培安、刘焱出席会议。

会议按照有关法律规定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宁晖向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七五”普法规划完成情况及“八五”普法规划完成情况和关于政府性债务管理使用情况的报告。

会上,宁晖向新任命的人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要把“任命书”当作“责任状”,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牢记心间,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赢得人民满意。二要自觉接受监督,提升履职水平。要牢记任职发言中做出的承诺,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真正形成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支持下,“一府一委两院”及其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同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勇于开拓创新。要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了解改革发展的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展示新作为,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四要严格廉洁自律,做到秉公用权。要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抵制“四风”,始终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树立地方国家机关廉洁高效、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关于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有效履职,宁晖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水平。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人民、全区人大代表和各镇办人大主席团、人大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将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建设成民主务实、团结奋进的人大常委会,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李磊)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