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新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01 丨 阅读次数: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新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范士富参加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郭培山主持。

图片1

专题讲座邀请《条例》的主要起草者、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陈峰授课,陈峰同志从《条例》制定的重大意义和高效立法、开门立法、科学立法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条例》的制定背景、制定过程、主要内容、特点等,使大家对《条例》有了更深理解。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人大工作者,一是要当好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积极转发《条例》全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的热潮,营造浓厚氛围,把文明理念深深植入人们心中。二是要当好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学习的目的重在应用,要把践行《条例》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学、思、悟、践,融会贯通,带头执行。三是要当好文明风尚的引领者。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市民,带动大家对不文明行为说“不”,监督大家遵守《条例》,提升全民文明素质,为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专题讲座后,进行了《新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知识测试。(王跃超)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