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市人大代表

让城市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2-03-20 丨 阅读次数:

——访市人大代表郭淑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为统领,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大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结合我市实际,我提出了与城市建筑垃圾处理有关的建议,为文明城市创建尽一分力量。”市人大代表、 新乡巨中元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淑芳说。

在近期的审计工作中, 她注意到有关企业在建筑垃圾清运、处置及再生利用方面存在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随后,郭淑芳多方走访相关单位,全面了解、调查我市建筑垃圾处置工作的背景、现状和问题。在本次人代会上,她提出了《关于尽快规范我市建筑垃圾处理工作的建议》。

近年来,我市城区进行了旧城改造和棚户区改造,使得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提升了城市档次,改善了群众居住条件,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但是在城市面貌改善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些新的问题,建筑垃圾的问题就比较突出。

针对这些问题,郭淑芳建议政府尽快建立建筑垃圾消纳处置场,制定建筑垃圾清运指导价,出台相关政策促进再生产品的综合利用,从而使建筑垃圾变废为宝,提高资源利用率,从制度、政策等方面促进问题的有效解决,进一步改善我市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

郭淑芳认为,人大代表要多维度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注册会计师作为资本市场的“看门人”,国家也赋予了社会经济鉴证机构更多的期望和责任。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