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时政新闻

我市荣膺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发布时间:2022-08-09 丨 阅读次数:

记者从8月1日召开的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获悉,我市荣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殊荣,多个县(市)、单位以及个人获得相关荣誉称号。

鱼水情深暖牧野,双拥新乡模范城。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兵员大市、驻军大市、安置大市和优抚大市,我市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发展地方生产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增强社会凝聚力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军地双方良性互动、相互融合、协调发展,双拥已成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大力支持部队建设。电力部门对部队用电业务实行优先接受、优先安排、优先办理、优先保障、优惠费用的“五优”原则,每年至少投资40万元,解决部队训练、生活用电问题。在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之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驻新部队官兵的身心健康,多方筹集调配防疫物资,向驻新部队、武警官兵紧急支援口罩、防护服等10万余套,向战斗一线的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捐赠价值320万元的抗疫物资。

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军地深化改革和履行职能使命需要,切实为部队官兵办实事、解难题。我市坚持“军人子女入学从优、转业干部安置从优、随军家属就业从优、军烈属待遇保障从优”的“四个从优”举措,圆满完成290名计划分配军转干部、662名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90名军休人员的接收安置任务,接收随军家属191名,发放随军家属未就业期间生活保障金126.06万元。

驻新部队积极投身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在抢险救灾、脱贫攻坚、助学支教、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特别是面对去年“7•21”特大暴雨洪涝灾害,驻新解放军和武警、消防救援支队紧急出动官兵、车辆等,全力支援地方抗洪救灾,转移受灾群众、加固堤坝、清理土石方,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道钢铁长城。

在表彰大会上,长垣市、卫辉市、获嘉县和延津县分别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城(县)称号;市双拥指挥部办公室、市教育局办公室、长垣市魏庄街道办事处被表彰为河南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卫辉市人民武装部政治工作科被表彰为河南省拥军爱民模范单位;新乡市糖业烟酒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买世蕊被表彰为河南省爱国拥军模范;红旗区洪门镇文渊社区主任李凤林被表彰为河南省爱国拥军模范先进个人;驻新某部陈士周、刘晓飞被表彰为河南省拥政爱民先进个人。

国防连着你我他,安宁维系千万家。我市将以表彰大会为契机,不断打造富有新乡特色和时代要求的双拥品牌,为全面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贡献新乡力量。 


摄影作品
最新文章|更多